首页
1
商品介绍
2
【见证#MeToo 运动:姐妹情谊与制度救济】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性别平等倡议 【见证#MeToo 运动:姐妹情谊与制度救济】
142

【见证#MeToo 运动:姐妹情谊与制度救济】

【见证#MeToo 运动:姐妹情谊与制度救济】
# MeToo运动之后,我们将於3/8下午透过一场演讲、一场论坛及一场座谈聊聊我们在这场运动中的观察与想法。
「不意外」:台湾#MeToo运动中的性/别主体与女性情感社群
陈美华(中山大学社会系教授暨社科院院长)
本次演讲将分享这波#MeToo运动如何透过脸书贴文的书写、阅读与分享这种独特的形式带起台湾这波反性骚扰运动的关注,并且透过藉由社群媒体之间的分享与互动,在陌生女性之间形成一个紧密的情感社群,甚至藉此展开进一步的支持行动。
接住#MeToo,看见问题
由台湾妇全会理事长彭渰雯、全律会性骚扰预防与申诉处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夙慧律师及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理事长吴惠玲担任与谈人,说明台湾妇全会及各团体与义务律师协助#MeToo控诉人进行法律诉讼辩护的执行现况与成果;并分享妇团於协助过程中所观察之现象,及指出目前性平三法於实务运作执行上仍存在之问题。
制度救济走不通?#MeToo 之后怎么走?
座谈邀集提供#MeToo运动性侵害或性骚扰案件被害人诉讼辩护及法谘协助的公益律师、提供性侵害或性骚扰案件被害人心理复健相关服务的社工督导等人分享#MeToo运动之后制度救济过程之经验,以探讨#MeToo运动之后妇团就「性平三法修法后之执行状况」应提出改进倡议之方向。
活动时间:3/8(五)下午1:30-5:00
活动地点: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妇女馆 1F女人空间(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一路 777 号)
159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