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0517反恐同日 团体联合声明】2023.05.17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性别平等倡议 【0517反恐同日 团体联合声明】2023.05.17
112

【0517反恐同日 团体联合声明】2023.05.17

【0517反恐同日 团体联合声明】
歧视同志才恐怖!高市议会应成立性平委员会!
️‍517反恐同日,高雄如何反恐同?
5月17日是国际不再恐惧同性恋、跨性别与双性恋日,世界卫生组织在33年前(1990)的今天将同性恋从国际疾病与相关健康问题统计分类中删除,代表不再将同性恋视为疾病。而台湾也在2019年的这天通过《司法院释字第七四八号解释施行法》,作为亚洲第一个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国家,高雄市自诩为人权之都,应持续落实同志友善的政策与社会氛围。
议员恐同又性别盲,性平政策谁来顾?
然而,日前高雄市议会(2023/04/26)却仍出现议员的恐同发言,国民党籍议员吴利成质询民政局长阎青智时,质问局长是否有结婚生子,并将少子女化错误归因於同性伴侣结婚,甚至说出「同性结婚的一千三百多对,一年都几百对,这会有多恐怖!」#真正的恐怖#是议员带头公开歧视同志,更凸显议员完全不了解少子女化的真正原因,除了性别平等知能完全零分以外,更加深同志朋友们的污名与不利处境!
✅解方:高市议会应成立性别平等委员会
有鉴於消除议会歧视同志言论与性别盲,加上往年有议员欲成立「性别平等权益保障监督小组」皆无疾而终,高雄市数个性别友善团体强烈要求,高雄市议会应比照立法院、台南市议会设置成立「性别平等委员会」,其任务为:一、定期办理议会的性平教育,推动议员定期上性平课程,让问政不再性别盲;二、议会内部的性平事件处理机制,包含申诉、调查,与违反性平行为的决议,营造无性别歧视的议会氛围;三、针对高市性平业务进行更多盘点、整合与推展,促进各党派议员合力监督高雄性平政策。
✅议会、民间与市府应携手合作
高雄市政府每年召开三次同志业务联系会报,是全台唯二定期召开联系会报的城市,市府也 於2023年第一次业务联系会报中承诺将在5月17日升起「彩虹与多元性别认同」旗帜。团体 除肯定市府带头宣示同志友善的作为外,也期许同志友善政策能落实於各局处业务中。同时, 把关法规与预算的市议员,也应具备性别敏感度,才能在各项政策监督中关注不同性别之差 异与需求。民间团体也乐意作为议员与市府的后盾,共同为高雄市的性别人权打拼。

共同联合声明团体
高雄市女性权益促进会
高雄市全人教育家长协会
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
高雄市性别公民行动协会
高雄市心家长协会
高雄医学大学性别研究所所学会
高雄师范大学性别教育研究所所学会
台湾人权促进会南部办公室
台湾同志谘询热线南部办公室
台湾青少年性别文教会
台湾彩虹平权大平台
台湾同志家庭权益促进会
台湾性别平等教育协会
励馨社会福利基金会高雄分事务所
高雄市辅育人员职业工会
高雄学生民主联盟
原住民基层教师协会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会南部联合办公室
高雄同志游行联盟
高雄市公民监督公仆联盟
台湾亲子共学教育促进会
小民参政欧巴桑联盟
156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