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妈妈的愿望】2023.05.15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性别平等倡议 【妈妈的愿望】2023.05.15
111

【妈妈的愿望】2023.05.15

昨天5/14於母亲节举办的「行人安全大富翁,十分钟快闪活动」有许多人响应,献花给所有在台湾道路逝去的母亲与孩童们,藉此呼吁政府与用路人重视大家的行路安全。
现在台湾道路处处险象环生,例如骑楼空间被店家占用、人行道停满机车、机车疾行於人行道等,导致行人没有安全空间可以行走,往往要跟机汽车争取空间,非常危险。而这样的状况对於需带孩童出门的人(现况大多是母亲)或行动不便者更是雪上加霜,像是婴儿车不好推移、轮椅前进受阻等,都让移动风险增加。
2015年,高雄妇女新知拍了一支影片《妈妈的愿望(行人路权)》,希望大家重视行人路权。但至今的这八年间,各地却持续发生令人遗憾的意外。
尽管母亲节过了,我们仍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此议题,一起加入争取行人路权之行动。这不仅仅是母亲的愿望,更是所有想要安心在路上行走者的愿望。
--
《妈妈的愿望(行人路权)》影片连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hJLmu55oE
--
156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