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3.11.03【「亲密关系平等协商」工作坊种籽师资培训】 活动摘要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性别平等倡议 2023.11.03【「亲密关系平等协商」工作坊种籽师资培训】 活动摘要
138

2023.11.03【「亲密关系平等协商」工作坊种籽师资培训】 活动摘要

2023.11.03【「亲密关系平等协商」工作坊种籽师资培训】 活动摘要
1d0c6b558f06b732332a3dcefc8d80b3.jpg
.
这堂师资培训,讲师林奕萱以桌游的方式来带领。此设计同时可以达到让学员体验游戏本身,也可以学习自己带领工作坊时可以如何操作。
.
讲师开头先进行破冰活动(命悬一线),活络学员间的气氛,也提供机会让他们互动,为后面的游戏暖身,因为后面其中一个游戏是需要根据对别人的观察来进行的。破冰后,讲师邀请学员讨论,若是自己带领亲密关系课程,会想要出什么题目来进行。
.
第二个活动是实话实说桌游。学员一方面可以透过猜自己在别人眼中可能是甚么模样,去感受他人对自己的想法;另方面也可以藉此检视自己够不够了解自我特质以及是否敢於诚实说出来。
.
第三个活动是爱情卡。卡牌中有各种条件。讲师请学员选出理想对象须具备的十个条件;挑完后思考,这些是家长/他人灌输还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选出来的条件自己是否也具备、如果还没有遇到十项都具备的对象可以做些什么努力等等,藉此希望学员思考对自己而言什么比较重要,而什么可以比较不执著。
.
整个过程中,讲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间的互动都很热络。大家有来有往,也沉浸在游戏中。整体气氛非常欢乐。学员们也有很多收获!
159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