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高雄行人路权大游行】2023.07.24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性别平等倡议 【高雄行人路权大游行】2023.07.24
122

【高雄行人路权大游行】2023.07.24

【高雄行人路权大游行】


2015年,高雄妇女新知拍了一支影片《妈妈的愿望(行人路权)》,希望大家重视行人路权。经过八年了,各地却持续发生令人遗憾的意外。

昨天在高雄的街道上,我们一起为行人发声!希望大家一起加入争取行人路权之行动。这不仅仅是妇女或照顾者的愿望,更是所有行人的愿望。

今年母亲节举办的「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闪活动在全台各地有许多人响应,献花给所有在台湾道路逝去的母亲与孩童们,藉此呼吁政府与用路人重视大家的行路安全。

下了车,人人都是行人。而女性处境的特别之处在於目前在台湾的照顾者还是以女性占多数,有的是照顾孩童、有的是照顾行动不便的家人或是长辈。在现在缺乏完善人行道的状况下,婴儿车不好推移、轮椅前进受阻等,都让移动风险增加。
另外,在家务分工中,负责接送小孩与采买的也还是女性居多。当中有很多人都需要透过步行来达到目的地。现在的道路交通状况,根本没办法提供行人一条安全的路。

8/20在凯道,有 行人零死亡推动联盟 举办的【还路於民大游行​】,欢迎大家参与游行、也一起持续为行人路权努力!

#行人要人权
#交通要安全
#下了车你我都是行人
156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