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106.07 巷仔口社会学2《性别作为动词》新书发表会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性别培力 106.07 巷仔口社会学2《性别作为动词》新书发表会
77

106.07 巷仔口社会学2《性别作为动词》新书发表会

2016-08-01 性别培力

c47b15e6380e9f1c73bc9be417197f4c.jpg

今天巷仔口社会学2新书发表会,伴随著尼莎台风一起登场,坚强阵容让现场人气满满。

首先由佳羚开场,她以法国查理周刊的恐攻事件为例,带我们思考媒体的报导如何影响人们观点,作为少数、非主流族群可能遭受的处境为何。像是法国虽是宗教自由的国家,但其法律规定不准公共场所配戴任何盖住脸部的纱布或是面罩,这对伊斯兰教徒在公领域的生活势必有一定程度的不自由,如此一体两面的事情媒体却常指偏重某部分的探讨,而歧视就藏在其中酝酿。
接下来,佩如则分享自己将社会学及性别观点转化成普罗大众能理解的书写经验,特别是她在教学现场以及与公部门中的互动中,所谓的「普罗」不仅有不同的预设对象,甚至有极大的背景差异,如何让彼此理性的沟通始终是个挑战,但透过文章书写,却常能产生开启对话的契机。像是她在书中与唐文慧教授合写讨论家暴议题的文章,提到对男性加害人的处遇观点,在社工圈中就激起不少的讨论,纵使不见得认同,但撑出了一个不同观点的交流空间。
最后,伯伟以华丽如演唱会的方式,唱作俱佳地介绍了「男男按摩」(Gay Spa)的男同志性消费文化,从男师专业的身体工作与服务内容,到媒体报导对男同志性消费的刻板印象,巨细靡遗的描述让我们看见存在男同志文化中的身体规则与权力关系,甚至是来自圈内圈外的污名压迫。更探讨到男男按摩在商业行为外,如何提供非主流的身体找到情欲与生命的出口,带领我们重新思考、正视男男按摩存在的正当性与必要性,看见男师专业的身体工作,以及感同身受的照顾伦理与亲密实作。

而今天的活动在美华流畅地串场主持中,带领起现场热烈提问及回馈,从族群文化与歧视、媒体与性别盲、各国性教育与性道德观点到性产业的经营,谈得又开又广。如果不是碍於台风已逼近,大家的讨论绝对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0b8233ae36c57e761bdff7f871ec6042.jpg


感谢台湾社会学会邀请合办,新浜码头艺术空间提供场地

141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