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108.01 《禁身接触》映后座谈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电影看性别 108.01 《禁身接触》映后座谈
42

108.01 《禁身接触》映后座谈

2019-01-13 电影看性别

ffbdb8f8a3343f16b4e14579fd7c0732.jpg

《禁身接触》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德国、法国及捷克五国联合制作,电影筹备拍摄期长达七年,中途一度因为尺度过於大胆,遭到罗马尼亚电影基金会封案,幸赖坎城金棕榈奖得主《4月3周又2天》导演克里斯汀穆基出手力挺,最后才得以解禁完成拍摄。
 
剧情以受亲密障碍所苦的女主角萝拉找男妓为开场, 有著男性阳具和女性乳房的跨性别性工作者则是萝拉的请益对象,;另外一个场景则是医院内的团体治疗,照护员汤玛斯与身障者克利斯汀,在一连串的性治疗过程中,导演以大量裸露画面与性的多种样貌(群交、愉虐、绳缚、爱抚、自慰)不断打破观影者对於性与身体的界线。

本场次由树德科大性学研究所林役励助理教授担当座谈人,林役励老师自性学的观点与大家分享这部异於阳刚气质题材与守法的电影,因为电影的叙事与镜头切换其实有些刻意的混乱,那混乱也混淆了电影被拍摄者、摄影机镜头与真实的界线,因此林役励老师的座谈主要是与现场观众讨论剧情中的虚虚实实及画面想传达的隐喻,如「身体的意象」、「欲望的呈现」等,受亲密障碍所困的女性、真实面对自我欲望的身障者能如何跳脱「框架」(镜头、自我局限)?

电影结束在女主角萝拉与照护员汤玛斯有性行为后,萝拉在电影镜头前自在的跳著舞、没有任何的衣著,最后离开电影镜头,或许也是象徵萝拉跳脱了「框架」。

文/林依瑾/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总干事

141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