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108.04 《不恐龙大法官》映后座谈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电影看性别 108.04 《不恐龙大法官》映后座谈
37

108.04 《不恐龙大法官》映后座谈

2019-04-28 电影看性别

481fa74e30923bac4ad0899a5c7e448e.jpg

"I ask no favor for my sex. All I ask of our brethren is that they take their feet off our necks."

《RBG:不恐龙大法官》是由CNN所制作的纪录片,电影详述介绍了露丝・拜德・金斯伯格的致力於追求性别平等的一生,本片除了本人的现身说法以外,也从许多其他人的不同面相来切入,描述他们眼中的露丝・拜德・金斯伯格。

映后由本会理事杜海容执业律师与大家分享映后座谈,藉由回顾露丝・拜德・金斯伯格的一生,可看见美国1950年代社会对於女性的想像及各种困境,1970年代露丝・拜德・金斯伯格开始担任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女权计画的首席诉讼律师,并成功赢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各项诉讼案件。

最后海容邀请民众分享现代是否仍有职场性别歧视的困境与经验,有民众分享指出比起法院,现实的职场中更是不讲理的地方,而现代的职场性别暴力则是以更隐微的方式被包装著,例如对於女性胜任职务上的不信任等。海容律师则回应,台湾的法界目前较倾向职场性别歧视之举证责任在於雇主,期望藉由判例来保障及改善职场环境。

文/洪筠涵/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专员

141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