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未未 身體的界限》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台南市社會局捐贈儀式記者會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頁 首頁 活動宣傳 《未未 身體的界限》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台南市社會局捐贈儀式記者會
19

《未未 身體的界限》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台南市社會局捐贈儀式記者會

2020-01-13 活動宣傳

0e4081cd38c3b7a60faf83456c2b3750.jpg

在2020年1月10日上午9:00假台南市政府六樓,辦理的今年度第一場「《未未 身體的界限》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 捐贈書記者會」,由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及社會局長黃志中代表接受100本性騷擾防治公益繪本。為加強兒少身體界線及相關法律知識,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攜手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及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廣防治兒少性騷擾,希望藉由公益繪本的推廣,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共同守護兒少安全。

   副市長許育典在致詞時用了自身經歷來解釋身體的重要性,對於性別、身體、人權的界限,有些小朋友並不是很清楚,透過繪本,可以讓我們的兒少即早意識到身體的界限,並知道不可以被他人侵犯的範圍,落實兒少安全保護。  

   本會理事長林富莉說,我們多年來致力於性別意識培力,深覺性別概念和相關法律知能的培力要從小紮根,於是決定製作關於兒童性騷擾的繪本,邀請藝術家馬郁芳繪製,在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贊助製作這本公益繪本,希望藉由捐贈的方式,並透過政府、透過地方、透過相關領域,將繪本送到偏鄉與關懷弱勢的單位,這樣才更能夠落實性平教育和兒少保護的理念。

6e2895cde14118d0cfb1cda438f443cb.jpg


   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的陳建潤特助也提到,兒童是國家的棟樑,我們可以在兒童早期就給予正確的觀念,對我們未來的國家帶來正向的發展。

   台南市社會局後續也將繪本分贈給相關兒少網絡單位、民間社褔團體等,藉此提升兒童照顧者們對於兒童性騷擾防治議題之關注。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認識性騷擾防治,《未未 身體的界限》之後也會分送到台南市立圖書館及台南文化中心音樂圖書室,歡迎有興趣的兒童照顧者,可以前往借閱。

9deb55ed3eea4f9b6fe745c3cbb531f8.jpg


   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台南市私立吉得堡幼兒園的老師和小朋友們,為我們的捐贈儀式做了可愛活潑的開場表演。


文/黃上容/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專員

  

141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