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未未 身体的界限》儿童性骚扰防治绘本-台南市社会局捐赠仪式记者会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活动宣传 《未未 身体的界限》儿童性骚扰防治绘本-台南市社会局捐赠仪式记者会
19

《未未 身体的界限》儿童性骚扰防治绘本-台南市社会局捐赠仪式记者会

2020-01-13 活动宣传

0e4081cd38c3b7a60faf83456c2b3750.jpg

在2020年1月10日上午9:00假台南市政府六楼,办理的今年度第一场「《未未 身体的界限》儿童性骚扰防治绘本 捐赠书记者会」,由台南市副市长许育典及社会局长黄志中代表接受100本性骚扰防治公益绘本。为加强儿少身体界线及相关法律知识,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携手台南市政府社会局及陈启川先生文教基金会共同推广防治儿少性骚扰,希望藉由公益绘本的推广,唤起社会大众的重视,共同守护儿少安全。

   副市长许育典在致词时用了自身经历来解释身体的重要性,对於性别、身体、人权的界限,有些小朋友并不是很清楚,透过绘本,可以让我们的儿少即早意识到身体的界限,并知道不可以被他人侵犯的范围,落实儿少安全保护。  

   本会理事长林富莉说,我们多年来致力於性别意识培力,深觉性别概念和相关法律知能的培力要从小扎根,於是决定制作关於儿童性骚扰的绘本,邀请艺术家马郁芳绘制,在陈启川先生文教基金会的支持下,赞助制作这本公益绘本,希望藉由捐赠的方式,并透过政府、透过地方、透过相关领域,将绘本送到偏乡与关怀弱势的单位,这样才更能够落实性平教育和儿少保护的理念。

6e2895cde14118d0cfb1cda438f443cb.jpg


   陈启川先生文教基金会的陈建润特助也提到,儿童是国家的栋梁,我们可以在儿童早期就给予正确的观念,对我们未来的国家带来正向的发展。

   台南市社会局后续也将绘本分赠给相关儿少网络单位、民间社褔团体等,藉此提升儿童照顾者们对於儿童性骚扰防治议题之关注。为了让更多民众可以认识性骚扰防治,《未未 身体的界限》之后也会分送到台南市立图书馆及台南文化中心音乐图书室,欢迎有兴趣的儿童照顾者,可以前往借阅。

9deb55ed3eea4f9b6fe745c3cbb531f8.jpg


   在此也要特别感谢台南市私立吉得堡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为我们的捐赠仪式做了可爱活泼的开场表演。


文/黄上容/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专员

  

141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