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守护未未-绘本座谈会》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活动宣传 《守护未未-绘本座谈会》
16

《守护未未-绘本座谈会》

2020-03-11 活动宣传

b58f22f6482f40c73e2dde7bc152d170.jpg

109年3月6日第一场座谈会於三余书局揭开序幕,当天邀请林富莉理事长来谈谈此绘本的缘起、及成功大学性别平等教育委员会行政专员吴怡静共同交流、与会,并引导家长如何带领学龄孩子一同阅读此绘本。

感谢参与座谈会的民众达40人左右,除了一般民众外,现场看到许多家长也带著自己儿女参加座谈会亲子共读,在亲子阅读绘本的互动中发现,家长运用绘本浅显易懂说故事方式,给儿女正确性骚扰防治的教育观念,及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

0c9299d44e3fd3cf84f615b86cf84d3d.jpg


成大性平委员会专员吴怡静老师於现场分享许多案例,例如:女学生被老师熊抱、国中生遭家教老师触摸身体、国小生在速食店遇到暴露狂等…但讨论过程中发现,竟然是「成年人不敢说不」也许是受到惊吓!亦或者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值得反思的是家庭教育常教导孩子要礼貌要听话,不能有太多自己的想法;使得遭遇性骚扰时也不敢向他人求助。

3月6日座谈会结束后许多家长回馈内容非常实用绘本编排用心,感谢座谈会让小孩建立性骚扰基本认知,提倡身体自主权非常重要;也给予本协会加油推广绘本更能深化 。最后感谢三余书店提供优质场地,使得座谈会圆满落幕。

文/王玉心/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干事

141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