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孩子可以从母姓,除夕初一回娘家】活动日期:2023.10.20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性别平等倡议 【孩子可以从母姓,除夕初一回娘家】活动日期:2023.10.20
129

【孩子可以从母姓,除夕初一回娘家】活动日期:2023.10.20

10/20,有两场活动,欢迎报名!
▪上午场:【孩子可以从母姓,除夕初一回娘家】工作坊
▪下午场:【「继承与习俗改革」工作坊种籽师资培训】
(不同场次须分开报名,请见留言处点选专属报名连结)
活动资讯如下:
【孩子可以从母姓,除夕初一回娘家】工作坊
长久以来,父权社会总有许多让女性结婚后就要以夫家为归属的习俗传统,将女性配置在附属性、工具性的角色。所以孩子当然要从父姓,除夕团圆饭当然要在夫家围炉......
这场工作坊要带大家检视这些父权红利,挑战旧有习俗与观念,并且一起演练如何在日常中进行女性主义的平权实践!
高雄妇女新知112年以「性别平等的家」为主轴,办理不同主题的小型性别意识培力工作坊。在工作坊中,我们不会单纯是演讲而已,还会有讨论、演练等实作练习,希望能让大家习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性别平等的知能。
如果你想了解这个主题,也想试试看如何在生活中争取自身权益,来参加我们的工作坊吧!
工作坊资讯:
主题:孩子可以从母姓,除夕初一回娘家(限30人)
时间:112年10月20日(五)9:00-12:00
讲师:彭渰雯(国立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教授、台湾妇女团体全国联合会理事长、高雄妇女新知协会理事)
地点:人本教育基金会 南部联合办公室7楼教室(高雄市苓雅区中正一路249号7楼)
▪▪▪▪▪▪▪▪▪▪
【「继承与习俗改革」工作坊种籽师资培训】
如果你对性别平等倡议有兴趣
如果你是性别平等讲师
如果你想学习如何带领性别平等工作坊......
高雄妇女新知112年将以「性别平等的家」为主轴,办理不同主题的种籽师资培训。在种籽师资培训课程中,我们会教学员课程主题的基本概念、须注意的面向、如何设计课程等等。未来这些种籽师资也有机会可以协力或独立带领工作坊喔!
本次的主题是关於「继承与习俗改革」。如果你对该主题有兴趣,想要学习如何带领相关主题的工作坊,欢迎报名参加!
课程资讯:
主题:「继承与习俗改革」工作坊种籽师资培训(限30人)
时间:112年10月20日(五)下午13:00-16:00
讲师:姜贞吟(国立中央大学客家学院客家语文暨社会科学学系教授、妇女新知基金会董事长)
地点:人本教育基金会 南部联合办公室7楼教室(高雄市苓雅区中正一路249号7楼)
主办单位: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
-
-
157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