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穿越时光隧道—从阿嬷家的文物展到数位时代性别暴力的省思】-开幕记者会 2023.03.12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页 首页 性别平等倡议 【穿越时光隧道—从阿嬷家的文物展到数位时代性别暴力的省思】-开幕记者会 2023.03.12
99

【穿越时光隧道—从阿嬷家的文物展到数位时代性别暴力的省思】-开幕记者会 2023.03.12

《穿越时光隧道—从阿嬷家的文物展到数位时代性别暴力的省思》特展昨日(3月11日)於高雄市政府妇女馆2楼展示室举办开幕活动。当天主办单位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台湾妇女团体全国联合会(下称妇全会)、高雄市妇女新知协会(下称高雄妇女新知)、妇女救援基金会(下称妇援会)及其他妇女、人权相关团体等代表皆一同出席。
展览展出慰安妇阿嬷人权史料文物,亦结合现在亟需更多人关注的数位性别暴力议题,希望民众透过了解受难者的受害经验及创伤疗愈过程,进一步关注人权与性别运动。展期为112年3月7日至3月29日(每周一休馆)。
高雄妇女新知长期关注妇女及性别议题,并积极办理各种活动。此次在妇全会理事长陈秀峯的邀约下,高雄妇女新知与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妇全会、妇援会於2月台南场次结束后,接续在高雄合力办理此展览,希冀将性别暴力议题推广到在地,唤起更多南部民众对此议题之关注。
高雄妇女新知理事长杜海容表示,从过去到现在,性别暴力之形式不停转变,许多都变得难以辨识。再加上现在是网路数位世代,性别暴力已从实体延伸到网路,几乎是无孔不入地渗透民众的日常生活。因此,唤起民众对性别暴力之关注刻不容缓。
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叶玉如副局长表示,性别暴力对被害人所造成伤害及经历,走过复原是一段漫长的路,妇援会陪伴这群阿嬷16年累积的史料更值得重视及参考,尤其是现在数位网路无远弗介,性别暴力很多是被诱骗的,社工在陪伴这些被害人陈述需要在更短的记忆中取得,困难度更高,所以认识性别暴力不同型态,防范性别暴力,这些需要大家一起来努力。
透过慰安妇阿嬷人权史料文物,希望民众看见历史上女性的身体、性及权利如何在战争中被剥夺,并意识到女性在社会上更易遭遇困境。另外,阿嬷们在创伤复原过程中所创作的部份画作亦展示於会场中。希望民众藉此看见女性强韧且珍贵的生命力,进而尊重、善待、珍视自己以及所有生命个体。
此外,高雄妇女新知亦与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合作,为此展览规划了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元,包含讲座、电影放映座谈及桌游等,希望能将这些议题带给不同年龄层及不同兴趣之民众。活动详情及报名连结如下。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1560785